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T) 718-834-8904, (F) 718 961-2700

e-mail:TaiwaneseNY@yahoo.com & patsychen@aol.com
   http://taa.taiwaneseny.com

 

 

 

 

王明哲美加巡迴紐約演唱會   新聞稿

 

Contact: Patsy  Chen/方秀蓉

T. 718-834-8904 e-mail: patsychen@aol.com

 

 

由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主辦, 台灣會館協辦
王明哲美加巡迴紐約演唱會
將於 8月2日(星期六) 晚間 7 ,假 法拉盛台灣會館 舉行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  免費 入場 勿需門票. 聯絡電話: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718-834-8904 , 台灣會館 781-445-7007.

 

王明哲 應北美各地台灣同鄉會, 台灣會館 與文化中心之邀, 今夏舉行王明哲美加巡迴演唱會演出於加拿大渥太華Ottawa) 多倫多(Toronto); 美南的薩凡納(Savannah) , 卡城 (College Station), 休士頓 (Houston), 達拉斯( Dallas); 美東的華盛頓首府 (Washington, DC), 紐澤西 (New Jersey),  紐約市 (New York), 美西的舊金山 (San Francisco),  聖荷西(San Jose) 西雅圖 (Seattle),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洛杉磯 (Los Angeles),  聖地牙哥 ( San Diego) 等數十場大,,小型音樂會.

 

海外台灣人聚會時 經常合唱一首, 朗朗上口, 感人肺腑, 激情落淚的名曲台灣之歌其作曲家王明哲, 為台灣本土歌謠創作家與吉他高手, 王氏的作品, 對聽眾與演唱者的影響¸其感動千萬人之力量, 恰如與美國的歌謠大王, 史蒂芬福斯特 ( Stephen Foster), 以及 爵士大師柯爾波特 (Cole Porter) 相同等級, 他以音樂推動他的理想, 以音樂記錄台灣真實的故事. 他的歌裡, 深藏著情與愛, 笑與淚. 實為舉世罕見天才作曲家 ..

 

王明哲出生於1955屏東車城鄉¸自小對音樂感興趣, 20歲時, 以吉他入門, 進步神速  加上即興創作, 以至填詞作曲 , 迄今共創作400 多首作品.,

包括 :《台灣之歌》, 海洋的國家》,《台灣魂》,《美麗Formosa,《永遠的故鄉》,《火金姑》,苦楝若開花》等.  其中不少被列為教材.

 

######

 

CB02

 

 

 

『李筱峰介紹王明哲』

 

台灣民主路上最動人的歌聲。
有台灣人的地方 這些歌必須一代又一代的傳唱下去!

我雖不是年高德邵之輩,確曾妄想開始寫回憶錄,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將過去曾經感動過我的人與事,盡情地記錄下來。

在我心中的回憶錄裡,
王明哲先生和他的歌,將會佔有相當的篇幅。
我曾數度聽他的歌曲,而感動落淚;
也數度放他的歌曲給朋友聽,而讓朋友泫然欲泣。
在失落無奈的時候,王明哲的歌,提供很有力的詮釋;
在為台灣前途尋找方向時,王明哲的歌,提供了明確的指針。

百年後,王明哲的歌,也必然會為台灣留下珍貴的史料。
身為台灣史研究者的我,除了在歷史的潮流中,
接受明哲兄的音符洗禮之外,更要特別獻上我的感激之情。

 

June 04

《台灣美麗 Formosa ── 王明哲 精選集》

浪漫、熱情、淚水 ……

典藏台灣 music.digitaiwan.com

 托爾斯泰說過:「藝術一脫離現實,便開始墮落。」土地與週遭便是最現實的現實。眼看許多「藝人」,將藝術當作商品,販賣靈魂討好市場,甚至遠離土地去阿諛對岸的強權霸政,應驗了拖翁的名言。

 吾友明哲兄,扎根土地,胸懷台灣。以悲憫之心,譜家國之情。聽他的歌,或洶湧澎湃,或細緻婉約,令我悸動。在此商品文化氾濫的時代,明哲的音符益加珍貴感人。較諸芬蘭的《芬蘭頌》,法國的《馬賽曲》,明哲的歌曲毫不相讓。感謝明哲,恭喜台灣!!!

── 李筱峰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                  這些歌記錄了台灣人真實的故事。

這張專輯是一則則用生命詮釋的真實故事,
這些歌裡,深藏的情與愛,笑與淚,
王明哲用歌曲記下這些永難遺忘的心情,

因為王明哲始終相信,
用生命創作、用生命唱歌,最真的歌聲,
才令人動容。

他 王明哲,音樂路上 一個深情不悔的痴情人
相信聽了之後
也能牽動你的每一絲情緒,每一個心跳。

·                  歡迎試聽 http://music.digitaiwan.com/participate/CB02/index.html

 

 

Comments (0)

First 20 commentsPrevious 20 commentsNext 20 commentsLast 20 comments

First 20 commentsPrevious 20 commentsNext 20 commentsLast 20 comments

Trackbacks

Hide trackbacks for this entry

The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is:

http://bunhoa.spaces.live.com/blog/cns!365D229989EFBB3E!343.trak

We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