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YOUTH ORCHESTRA, CYCNY

 

第四次美亞洲巡迴音樂之旅2005 U.S. - Asia Concert Tour

 

 

音樂總監兼指揮  梁兆豐

長笛獨奏  謝德堅

薩克斯風獨奏  董舜文

 

台中   七月九日(星期六) • 晚上730

新民藝術中心Shinmin Art Center

(台中市三民二段289 TEL:04-2230-0693)

現場免費索票•憑票入場

 

台北 七月十一日(星期一) • 晚上730

市政府親子劇場Taipei City Hall Auditorium

(台北市市府路12 TEL:02-8789-5001)

現場免費索票•憑票入場

 

 

    演出曲目 Program

 

布拉姆斯 / 大學慶典前奏曲

Brahms / Academic Festival Overture

 

霍爾斯特 / 無言歌

Holst / Song without Words

 

巴哈 / 喚醒沉睡的人

Bach / Sleepers Wake

 

莫札特 / C大調行板

Mozart / Andante in C Major

 

   (長笛獨奏  謝德堅  Kenneth Chia, Flute)

 

沙瑞 / 蓋西文組曲

Sayer / George Gershwin in Concert

 

    中場休息 Intermission

 

陳秋霖 / 滿山春色

Chen / Springtime Hills

 

郭信明作曲 - 連信道編曲 / 相思雨 

Kuo - Lien arr. / Longing In A Rainy Day

 

劉雪奄 / 何日君再來

Liu / When Will You Come Again

 

波特-米勒-古德曼 / 薩克斯風搖擺組曲

Porter-Miller-Goodman / Swing Suite for Saxophone & Orchestra

I. 比津舞曲 Begin the Beguine

II. 月光曲Moonlight Serenade

III.  !唱!唱!Sing, Sing, Sing

 

    (薩克斯風獨奏  董舜文 Shuen-Wen Tung, Saxophone)

 

肯德 / 紐約 紐約

Kander / New York, New York

 

 

 

樂團簡介 The History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創立於1995年,1996年正式向紐約州政府註冊為非營利機構,於1997年受邀加入紐約區的[燈塔計劃],創團團長為朱林驥先生,並由何康國博士擔任創團之音樂總監。第二任之音樂總監由陳昭良教授於19982002年間擔任,並於卸任後受聘為本團之榮譽顧問。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現任之音樂總監為梁兆豐博士,同時聘請多位專業演奏家們共同協助指導數十位之青少年團員。在藝術總監方秀蓉女士與歷任行政總監及家長們的努力經營之下,樂團自1999年起便獲得紐約州政府藝術基金會及紐約市文化基金會的贊助與肯定。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一直秉持著『服務社區,教育英才』及『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成立以來,在社區中多次親善演出,行跡遍及各界,包括有圖書館、耆老中心及佛光山鹿野苑。除每年之定期演出外,199799年更在暑期至臺灣舉行了十數場親善交流音樂會,不僅開拓了團員們的視野,也達到了海內外華裔學子交流的使命。此外,1998年暑假於舊金山的演出也深獲當地僑胞們的喜愛。在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邁入21世紀的同時,樂團也首次前往洛杉磯及聖地牙哥進行[新世紀音樂巡迴之旅]並與當地青少年音樂家們合作演出。2002年的[第三次美台巡迴音樂之旅]中,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除了在世界著名的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外,也前往臺灣及夏威夷做一系列的巡迴表演。2003045月也再度回到林肯中心的舞台,並於今年6月底展開[第四次亞洲巡迴音樂之旅],前往北京、上海、台中及台北演出。樂團在此特別感謝社會各界及愛樂人士所給予我們的肯定與支持。

 

 

 

 

 

音樂總監兼指揮  梁兆豐

Jeffrey Liang, Music Director & Conductor

 

 

指揮及長號演奏家梁兆豐博士,先後畢業於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耶魯大學音樂研究所,並於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榮獲音樂藝術博士學位。曾與耶魯大學交響樂團音樂總監Shinik Hahm教授學習指揮,並與Hal JanksPer BrevigJohn SwallowMichael Powell等教授學習長號。梁兆豐先生於1999年起擔任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並於2002年升任音樂總監,除多次指揮樂團於紐約各地演出外,也於20002002年帶領該團前往美西、夏威夷與台灣巡迴表演。梁兆豐先生的演出足跡遍及美亞洲各大音樂廳,包括有紐約林肯中心、卡內基音樂廳、莫爾金音樂廳、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達拉斯麥亞森音樂廳、新加坡維多利亞廳、漢城國立藝術中心、北京及天津音樂學院音樂廳及台灣國家音樂廳。除指揮演奏外,他也熱衷於音樂教育,梁兆豐先生曾任教於台灣淡江大學、中正高中、中山女高、花蓮高中、樹德家商及台東高工等多所學校之管樂團,目前任教於紐約長灣學院,並於震撼管樂團擔任藝術總監。梁兆豐先生除了與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錄製多張CD, 他也與鋼琴家林怡臻小姐於20047月發行了個人的首張長號演奏專輯。

 

 

 

 

 

長笛獨奏 謝德堅

Kenneth Chia, Flute

 

 

謝德堅出生於紐約市皇后區,父母來自馬來西亞。四歲開始學習鋼琴,九歲 即接受長笛正式訓練。高中就嬴得長島高中長笛比賽冠軍,並與長島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他擁有卡內基美隆大學長笛演奏學士及印地安那大學長笛碩士。求學期間曾與馬友友同台演出,擔任紐約幼青交響樂團及北美菁英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及獨奏家,多次演出於世界級著名演奏廳,如台北國家音樂廳、紐約林肯中心、華盛頓首都甘奈迪藝術表演中心、達拉斯市麥亞森音樂廳等,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及亞洲各大城市。200010 月於卡內基維爾演奏廳舉行獨奏會,20018月巡迴演出於馬來西亞及汶萊,由青年鋼琴家蔡耘之擔任伴奏,並出版長笛與鋼琴合奏 CD 專集,內有古今中西名曲多首。2002年夏天曾與本團於林肯中心、夏威夷及台灣巡迴演出,7月以 "明日之星" 與皇后交響樂團演出莫札特長笛協奏曲,12月並與鋼琴家蔡耘之再度巡迴馬來西亞與台灣,並出版長笛與鋼琴合奏 CD 第二集。目前除擔任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指導老師及紐約幼青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外,謝德堅也於長島和大紐約地區教授多位長笛學生。

 

 

 

薩克斯風獨奏  董舜文

Tony Tung, Saxophone

 

 

 

董舜文,1975年生於台北,2000年畢業於美國波士頓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師事翟黑山老師、陳建華老師、 Met  Francisco  George  Garzone Dino A. GovoniKenneth J. Cervenka Walter BeasleyShannon  LeClaire。赴美深造期間,在Berklee 的數個主要演奏廳及波士頓當地的數間Club都有多次的表演經驗,並曾受邀與紐約幼獅管弦樂團於林肯中心擔任獨奏。2000年畢業後返台,在台北許多知名表演場所都有演出,並受邀請至東海及輔仁大學演講爵士樂演奏。2002年於"淡水水岸BENQ爵士節"中與JEG Jazz  Band在三萬觀眾前激情演出 ;  同年受果陀劇場鮑比達總監之邀情參與舞臺劇"情盡夜上海"全省巡迴的現場伴奏,以及其原聲帶之錄製。2003年,加入由黃韻玲編曲,春禾劇場的舞臺劇"愛情有什麼道理"的全省巡迴,以及其原聲帶之錄製。2004 年初受臺北愛樂交響樂團之邀在"New York Voice"國家音樂廳演奏會中擔任薩克斯風首席 ; 年底,分別在張惠妹及王力宏的現場演唱會中擔任薩克斯風手。20055月與樂興之時交響樂團及許景淳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華語電影100"音樂會,6月並與黃小琥於TICC演唱會合作演出。

 

 

 

 

 

 

演出及行政人員 The Orchestra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YOUTH ORCHESTRA, CYCNY

 

音樂總監兼指揮  梁兆豐

Jeffrey Liang, Music Director & Conductor

 

樂團首席

Co-Concertmasters

張哲偉Alex Chang

楊蓉Gloria Yang  

 

第一小提琴  Violin I

周稟翔Kevin Chou

羅鈺Lawrence Lo

陳捷耘Jessie Chen  

辛慧慧Melody Tan

宋康琦Jennifer Sung  

方凱立Eric Fang

羅鈺棋Eric Lo

黃乾彰Brendan Huang

沈詩苑Alice Sheng

林郁芳Eva Lin 

 

第二小提琴  Violin II

陳揚清Grace Chen

許佑維John Hsu                   

 

蔣賢偉William Chiang

葉治杰Brian Yeh

梁逸之Edward Leung 

龔怡綺Alcina Kung  

陳玟文Eileen Chen                          

陳傑生Jason Chen               

羅鈺翔Johnny Lo

劉雪麗Shirley Liu

 

中提琴 Viola

將填上______

將填上______

 

 

大提琴Cello

張若葳Lovell P. Chang

鄭儒宜Louis Cheng
江娓 Alexandra Kong

將填上______

 

低音提琴 Bass

將填上______

 

雙簧管Oboe

張紀葳Chiwei Chang

短笛 Piccolo

謝德堅Kenneth Chia

 

長笛Flute

洪文琦Leslie Hung

林富蘭Frances Lin

晉智萌Jenny Jin

廖思喻Julie Liao 

陳思真Susan Chen          

黎士嫻Christine Li    

關家倫 Helen Kwan

林宜靜Angela Lin*

 

 

豎笛Clarinet

盧詩琪Anita Lu                  

張正文Christopher Chang 

黎士涵Hubert Li

王媛徵Eileen Wang

 

薩克斯風 Saxophone

張紀葳Chiwei Chang

黎士涵Hubert Li

 

 

法國號 Horn

將填上______

將填上______

 

小號 Trumpet

將填上______

將填上______

 

 

 

長號 Trombone

Jeffrey He

關家豪 James Kwan

顏安康Raymond Yen

 

低音號 Tuba              

將填上______

 

擊樂  Percussion

周聖霖Jeffrey Chou          

辛崇樂Phillip S. Tan

許又浩Jeffrey Xu 

 

定音鼓 Timpani  

 將填上______  

 

鋼琴Piano

林怡臻Joyce Lin

 

 

 

 

藝術總監Artistic Director
方秀蓉Patsy Chen

 

行政總監

Co-Executive Directors
李媛姿Rosalind Chia
翁月燕Anita Lin

 

譜務Music Librarian

林郁芳Eva Lin